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运动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

女性每一个月都会经历一次月经,月经期间是不允许有太剧烈的运动的,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不敢乱动,生怕有什么事情,但是你知道吗?经期进行适当的运动也是可以缓解经期疼痛的,那么经期女性可以运动吗?有哪些运动经期是可以的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吧!

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可以让我们更健康,但是在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每月如期而至的特殊时期却总是困扰女性,很多人常规的运动也会使生理期紊乱。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适当的运动,不仅不会引起女性朋友经期紊乱、腹痛、坠胀、腰酸等不适的症状,还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我们常说的经期不要运动是指不要剧烈的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抑制下丘脑功能,造成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从而干扰了正常月经的形成和周期。有的人甚至会因此而使子宫位置发生改变。此外,经期剧烈运动还可能引起子宫下垂,特别是从事负重力量练习。

但这并不是说女性在生理期就不能运动

只要不是严重的痛经、血量过多和功能性子宫出血,就可以适当从事一些体育运动。能有效改善和提高人体的机能状态,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能够改善盆腔内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环,减少充血。同时,运动还能使腹肌和盆底肌肉得到收缩和舒张活动,有利于经血排出,可缓解经期不适。

经期是可以运动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也不需要放弃原有的运动习惯,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减小运动强度,缩短运动时间。而在生理期刚刚过后,不要马上恢复以往的运动量,要进行一些缓冲的恢复性运动,可以根据个人体质将运动时间控制在10—30分钟以内。

既然经期可以做运动,那么做什么运动比较合适呢?

其实我们可以根据经期的时间来设计运动的类型,在经期初起选择轻柔一些的运动,到经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再逐渐恢复有氧运动。

1/2页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女性经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