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身体这部位释放气体能治癌症

之前有句调侃的话,放屁乃人生之气。看似很好笑,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还是很有道理的,近期还有科学家发现放屁时排出的气体可以治疗癌症。有时候从放屁可以看出来一个人的健康程度,很多人都有疑问,放屁多是什么原因,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之类的,其实都有可能是身体内哪个部位出了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研究称放屁散发的气味可治疗癌症等致命性疾病

日前,科学家们发现,放屁时散发出的气味对人体健康有利,它可以治疗癌症、中风、心脏病和痴呆等多种致命性疾病。

细菌在体内分解食物时会散发出一系列难闻的气体,硫化氢就是众多难闻气体之一。研究人员发现,硫化氢数量加大时是有毒的,而在数量较小时,它可以保护人体细胞不受疾病侵扰。

研究人员还研制出一种名为AP39的化合物,该化合物可帮助人体产生刚好所需的硫化氢气体。他们宣称,该化合物可阻止线粒体损伤,使细胞得以存活,而这正是治疗中风、心脏衰竭、糖尿病、关节炎、痴呆和老化等疾病的关键策略。

目前,研究人员只是建立疾病模型来验证该化合物是否有效,尚未将它用于人体治疗。

为何人放屁会臭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人体通过消化道排出的气体。一般而言,放屁是没什么异味的,至于产生臭味的罪魁祸首乃是占比例不到1%的氨、挥发性氨基酸、短键脂肪酸等恶臭气体。

有专家提醒,放屁太臭就要注意自身身体健康状况了。因为放屁太臭有可能是一些肠道炎或者胃肠功能障碍而引起的。当然,现实中若是进食了大量的大蒜、洋葱和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时,也一样会放出奇臭无比的屁。

三种疾病可能会导致放屁臭

肠道内有细菌感染

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会产生恶臭味的屁。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会产生腥臭味的屁。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肠炎和肠癌

肠炎和肠癌患者会产生奇臭无比的屁。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之一。

支招解决放屁臭

1.喝酸奶,增加肠道有益菌

酸奶里含有的是乳酸菌,它是一种益生菌,对胃肠道很有好处,能预防过敏性肠综合征、炎性肠综合征等,还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增强肠道的抵抗力。

2.慎用抗生素、消炎药

当感冒、咳嗽、拉肚子时,很多人会自行使用抗生素或消炎药,殊不知这些药物在杀灭病菌时,也杀伤了肠道中的益生菌,使得肠道菌群失衡,影响肠道功能。

1/3页
放屁多是什么原因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