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身体这部位释放气体能治癌症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食无定时、高脂高热、煎炸烧烤等饮食习惯,亦会诱发肠道疾病。

4.适当调整心理压力

据了解,心理压力大的人群容易面临肠道有害菌过度增生的问题。

放屁太臭可能什么病

肠道健康关乎人体健康

专家支招:肠道问题,关键在于“养”

专家表示,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做什么事都只求速度而不顾后果,在身体养护方面表现得为典型,什么都求快求猛,有些人还无所不用其极:便秘就吃泻药,腹泻就用抗生素,减肥就去抽脂……其实这些都是破坏人体自然规律、严重损害身体健康的做法,终反而得不偿失。

临床观察发现,危害肠道健康的“杀手”主要有6个。

1.滥用抗生素、消炎药

当感冒、咳嗽、拉肚子时,很多人会自行使用抗生素或消炎药,殊不知这些药物在杀灭病菌时,也杀伤了肠道中的益生菌,使得肠道菌群失衡,影响肠道功能。

2.洗肠通便

临床发现,含大黄、决明子、番泻叶等成分的通便产品,长期服用会造成电解质紊乱、肠道炎症等,严重的可诱发结肠黑变等癌前病变和神经源性假性梗阻。

3.减肥不当

过度节食、过度运动来减肥。

4.食品污染

烧烤油炸类食品、膨化食品。

5.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食无定时、高脂高热、煎炸烧烤等饮食习惯,亦会诱发肠道疾病。

6.不良生活习惯

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因素。

肠道是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大约99%由肠道消化(另外1%左右的消化包括了口腔的机械性咀嚼和唾液淀粉酶对淀粉的分解等),100%靠肠道吸收。

在人体的肠道内,大约存活着100万亿个细菌。这些数目庞大的细菌,根据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可以分成三种。

2/3页
放屁多是什么原因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