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腰痛道出肾脏的苦衷

在生活上,人都是比较麻烦的动物,在各个年龄段自身身体总会出现不同的症状,而这些症状看似很平常,但其中很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所以,养生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养生的含义并不只是饮食及运动,对于自身身体出现的一些症状,应该能初步判断是什么原因引发的。

肾一直是男性经常遇到的问题,很多男性疾病的产生,都有可能与肾牵扯在一起。但对于女性身体出现症状时,多数人会认为是女性内分泌失调所导致,其实也有很大的可能是肾造成的,而女性简单的腰痛就可以反应出肾的状态!

一、腰痛与肾有关

任何人群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尤其是早上起床及一天工作后,腰痛症状极为明显。他们会误认为腰痛产生的原因是由于疲劳及睡姿不正确所导致,其实它与肾的问题有极大的关系。

1、肾气损会导致腰痛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腰部是不会出现问题,但到了特殊的时间段就会出现各种症状。由于女性生理的特殊化,一到例假期间,女性身体会出现诸多症状。除了常见的问题之外,多数女性会出现间接性腰痛的症状。另外女性在孕育生命的时候,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这些症状的出现,到底是腰部疾病引起还是与其他部位有关?

女性如果在以上几个特殊时候出现腰痛的症状,这并不是腰部疾病所导致,很有可能是肾造成的。腰是肾之腑,主管女性的月经和生殖活动,而经期的失血和孕育、生殖活动,都会大损肾气,所以这种肾气损而导致的腰痛自然在所难免。

女性肾气损在中医上的说法比较复杂,通俗讲就是就是女性主要以血养生,以血养肾。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所以女性以补血来治疾病。应该说女子以血为本,以气为用,气血是月经、孕育、乳汁的物质基础。肾藏精,精化血、化气,是经、孕、产、乳的先决条件。当肾出现问题时,必定会影响到腰部。

1/2页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腰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