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腰痛道出肾脏的苦衷

2、肾阳虚会导致腰痛

这种肾的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治好,因为它是日积月累成疾型的,只有长期慢慢调理才有可能使肾恢复。肾阳虚由于肾阳虚衰、温煦失职、气化失权所表现的一类虚寒证候。多由素体阳虚,或年老肾亏,或久病伤肾,以及房劳过度等因素引起的。但也由于现代女性的压力不断增加,肾阳虚也不断年轻化,年轻女性也会出现该疾病。

当女子出现肾虚的症状时,她们会像男性一样身体将进行长期的大补,而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肾虚多为长期积累成疾,切不可以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药物进补,应慢慢调理。

女性出现腰痛的症状虽与肾有关,但肾的问题并非只是单方面的,就好比肾病也是分为多种,而肾阳虚与腰痛也是有密切的关系。肾虚腰痛,也是女性中常见的腰痛。肾阳主导一身之阳气,如果肾脏阳气衰竭,导致气血瘀而冲任不通,便会引起腰部酸痛、冷痛,腰膝酸软而无力。所以,腰一旦出现问题,不要急于吃止痛药,很有可能是肾出现了问题。

二、护腰小窍门

1、多穿衣物及按摩

冬季的寒冷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问题,对于肾及腰都是有相关联系。护腰的方法有很多,但首先要做到保暖的工作。多穿些衣服,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另外,怕冷的人可以绑个护腰带,将当归、红花、桂枝磨成粉装进腰带,有活血通络的作用。没事的时候,还可以用掌心按摩腰部,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做20次,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气血畅达。

2、定时运动

运动也是减缓腰部疼痛的关键,现代人上班多数是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长期久坐会增加腰部疾病的发生。所以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特别是久坐、久站工作的人,一定要定时活动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缓解腰痛。

3、饮食

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针对不同的部位,所食用的食物也是不同的。只有针对性食补,这才能达到佳的效果。所以,在饮食方面,当归、羊肉、牛肉较好,温阳效果好,核桃也可以多吃些。

结语:腰部出现的问题并非只是腰自身的原因,也有诸多可能是其他脏器问题牵扯到腰。所以,治病要找根源。只有找到根源,才能彻底解决腰部的问题。另外关于腰部的护理上也是非常有讲究,不能只追求治疗,而忽视护理工作,这样只能造成腰部问题的不断出现。

2/2页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腰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