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高跟鞋穿久了竟然会这样

女人们为了美,都是“自虐狂”,只要能看起来漂亮,受多大罪都无怨无悔。很多女性都对高跟鞋情有独钟,因为穿上高跟鞋,会使身体的曲线更加优美,走路也更显气质。也许是出于对灰姑娘那只玻璃高跟鞋的羡慕,女人们也都希望穿着自己合脚的“玻璃鞋”找到心目中的“王子”。

一、穿高跟鞋的好处

1、使人更自信

其实说起来,穿高跟鞋虽然不舒服,但是也不是全然没有好处。至少从心理上,穿上高跟鞋就会增添自信,认为这样的自己是美的,是有气质的。

从高跟鞋的源头来说,这可都是贵族才能穿的。因为贵族到哪儿都有车坐,走的路也是平坦的大路。不用担心走的时间长会累或是鞋跟陷到泥土里去。于是高跟鞋要承担的重力跟平底鞋是不一样的,一般都要用牛皮或羊皮制成,普通百姓也买不起。

现在好了,人人都可以穿上高跟鞋了,心里还会多多少少有那种贵族遗留下来的优越感,以显示自己不用为生计奔波,只顾优雅地走路就好。所以,使人自信,是穿高跟鞋的一大好处。

2、能瘦腿

穿着高跟鞋走路,一定程度上相当于用脚尖在走,这会使腿部肌肉紧绷,走起路来要更加用力。如果长期穿着高跟鞋走路,就是每天在锻炼腿部肌肉。时间久了,怎么能有赘肉呢?这是从长久的好处来看的。其实,就算是一时半会儿没有瘦下来,高跟鞋也能人为地拉长腿部,使整个人看起来更修长。

二、穿高跟鞋的坏处

高跟鞋那么好,使人又自信又减肥,那可要天天穿了。但是,小编告诉你,其实,高跟鞋的坏处可比好处要大多了。

1、腰酸

高跟鞋穿久了,会使盆骨前倾,腰肌紧绷而造成劳损。特别是阴天的时候,腰酸就更加严重。这跟很多妇女产后容易腰酸是一样的道理,都是因为重心前倾太久,伤害了腰部。

2、甲沟炎

常穿高跟鞋会使脚趾严重受挤,甚至变形。趾甲容易嵌入肉里去,本来这样就已经够疼了。如果再受到细菌感染,就很容易引发甲沟炎。其中大脚趾和小脚趾是“重灾区”。

1/2页
穿高跟鞋的坏处穿高跟鞋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