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调理 女人宫寒一定不能少了这些食物

子宫的健康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代有很多的女人都会有宫寒的毛病,你们知道什么是宫寒吗?宫寒怎么调理呢,饮食调理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么宫寒吃什么有助健康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宫寒究竟该怎么调理吧!

女性宫寒有哪些调理食谱

女性宫寒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言而喻,所以要进行适当的调理才行。而饮食调理宫寒是普遍的一种方法,并且选择也很多。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宫寒的调理食物,千万别错过了。

女性宫寒吃什么好

当归

当归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补血益气的中药,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帮助我们调理宫寒,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

阿胶

阿胶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可以帮助补血益气的食物,对女性朋友健康非常有好处,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桂圆肉

桂圆也可以帮助女性补血,对于缓解女性宫寒也有很好的效果,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桑葚干

桑葚干当中含有铁质的量非常丰富,也可以帮助补血,缓解宫寒,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枸杞

枸杞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养生滋补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有帮助,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1/3页
什么是宫寒宫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