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这种睡姿让女人不断受伤

不同的睡姿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不同的,对于女性而言,什么样的睡姿会使身体不断受到伤害呢?其实这种对身体有害的睡姿是较为常见的,只是易被女性朋友们忽视掉。所以,在以下的内容里,小编主要告诉大家,女性这种睡姿对身体危害大!>>>女人这四种常用姿势很伤身

女性什么睡姿危害健康

在外国,早有科学家对女性的不同睡姿进行相关的研究,有些常见的睡姿看似使人体很舒适,其实一觉醒来会发现身体越睡越累,有时身体某个部位还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所以,大家赶快来了解一下哪些睡姿危害健康吧!

趴着睡

趴着睡换一种说法就是身子趴着睡,脸朝下睡觉。即使偶尔一次以这种睡姿进行睡觉,不一会儿会发现枕头上都是口水,而且自身的脖子也会出现酸痛感,其实这就是趴睡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为何趴睡会出现以上的现象?因为人脸趴在枕头上的时候,脖子处于扭曲的状态,这时呼吸是不畅的,且脖子的承受压力会增加,这也就是为什么肩颈部会出现酸痛的主要原因。除了肩颈部会出现酸痛,则背部也会出现。

趴睡明明是使背在上面,为何还会出现酸痛感,这是人们不了解的。其实是因为人在趴睡的时候,脊椎是没有支撑力的,这就会导致背部出现酸痛感!为了使身体不出现以上的症状,小编建议女性不要以这种姿势入睡,虽然该姿势使女性看起来更可爱些,但也不可尝试哦!

如果喜欢这种姿势入睡的人群,小编建议可以在睡觉时,用较小的枕头放于腹部垫着,这样就可以使自身的脊椎等到支撑点,也就缓解背部的酸痛。

侧睡

多数女性除了喜欢以上的睡姿之外,还喜欢侧睡,并且在侧睡的时候会将手向前屈伸,像婴儿一样,其实这种睡姿对女性的身体也有较大的危害。如果早上一觉醒来,会发现自身的手臂出现很麻很僵的症状。

以上症状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在侧睡的时候,自身的手臂会被压着,这样就导致血液无法循环,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睡觉,就会出现手部酸麻的症状!

1/3页
睡姿与健康趴着午睡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