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颈癌早期症状 宫颈癌这样预防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癌症,它比较难治疗,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我们应该都知道癌症里面只有宫颈癌有预防的疫苗,宫颈癌疫苗是什么?很多患有宫颈癌的患者,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患有宫颈癌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宫颈癌早期症状

1.白带增多伴有腥臭味

女性只要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第一症状就是在白带上。所以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当白带增多且伴有腥臭味时,除了是阴道炎,也有可能是宫颈癌症状。

2.阴道不规则出血

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的症状也是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的,宫颈的病变也会引起这个症状,但如果症状久不缓解,有可能是宫颈癌所致。

根据一些报道显示,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宫颈癌患者都会出现这个情况,以欧版都是出现在妇科检查上或是上卫生间用力,这时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3.绝经后阴道出血

发现绝经后阴道出血,很多中年女性很是欣喜!其实,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可能跟宫颈癌有关。

4.接触性出血

妇检、便后或性生活后出血,可能是创伤所致,但也有可能是宫颈癌前兆。

5.宫颈糜烂

虽然宫颈糜烂已不属于疾病的范畴,但发现宫颈糜烂时,一定要弄清是宫颈糜烂还是其他情况引起的糜烂,因为早期宫颈癌外观也可表现为糜烂,可以通过细胞学检查来鉴别。

6.疼痛

宫颈癌出现时,下腹、腰部经常出现疼痛,性生活、排便或月经期加重。

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该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预防了宫颈癌的发病,可防止人体感染疫苗所涵盖的人乳头状瘤病毒亚型变异。研究发现99.7%的子宫颈癌都是因感染HPV造成的,HPV也可以引发其他相对少见的癌症,如阴茎癌、喉癌、肺癌和肛门癌等。

HPV的主要途径是性或皮肤与皮肤接触传播。

HPV疫苗类型

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

二价HPV疫苗可以预防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能够预防超过70%的宫颈癌,接种年龄为9-45岁女性。

1/2页
宫颈癌的原因宫颈癌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