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贫血的症状 常感觉疲倦可能得了这个病

贫血是女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身体会出现对种变现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得了贫血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很多人患有贫血会在饮食方面调节,贫血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人贫血的症状

一、容易疲倦

女性朋友不但在工作中要费心劳力,还有管理一些家庭方面的事情,这样就会让自己一直处在一个比较疲惫的状态,这些情况就很容易出现贫血。如果在患有贫血之后,肌肉缺氧就会引起身体的疲乏和困倦,这个是贫血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

女性朋友不但在工作中要费心劳力

二、皮肤状态不好

我们知道女性的皮肤护理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如果女性出现了皮肤粗糙或是苍白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贫血了,它是贫血的一种体现症状。其实皮肤下面宣布了很多毛细血管,人体如果出现贫血,皮肤会变差。

三、出现心血管疾病

血液对人体的各个器官都很重要,特别是对心血管系统更加重要,很多得了贫血的朋友都会出现心血管方面的问题。贫血的严重程度不同,引起的一些症状也是不同的,多数的贫血患者都会出现心悸的情况,严重的会有心力衰竭。

四、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一个人贫血的持续时间比较久的话,贫血的情况就会变得比较严重,会造成的身体不适的症状也会变得更多。大多数严重一点的贫血患者都会出现头晕或耳鸣等现象,同时也有可能出现嗜睡或者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尤其是老年贫血患者更容易出现这方面的问题。

五、呼吸系统症状

人体的呼吸系统主要承担气体的交换和运输,当出现血液供应不足的情况,就会出现气急或者呼吸困难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低血压会引起呼吸中枢系统低氧或者高碳酸血症的出现。

六、生殖系统症状

一般气血不足的女性朋友比较容易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况,所有的女性朋友长期存在,贫血的情况,那么月经不调的情况肯定会发生的,此外也有可能会让女性出现性欲减退等方面的现象。

七、消化系统症状

血液会遍及到人体的每一个系统可以为每一个系统的运转提供足够的营养,也能够运输在运转过程中排泄的废物。当一个人长期与贫血状况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机体的食欲减退和腹胀恶心的情况产生,有的患者还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

消化系统症状

贫血吃什么

多吃红肉

贫血的话就得注意多补充血红素铁,由于肉中的血红素铁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贫血的人要注意在平时多吃些红肉,比如猪肉、牛肉、羊肉等。

吃虾皮

虾皮其实是一种特别好的食材,它不仅有“钙库”的美称,也含有丰富的铁、磷等矿物质,而且也比较便宜,在平时做汤的时候、炒鸡蛋的时候,都可以加入一些虾皮,不仅能提升口感,而且还能补血补钙。

多吃红枣等

1/2页
女人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