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早上喝它竟能缓解宫寒

保暖不足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一味的追求骨感和风度,常常冬天也穿得很薄,女人是不能受凉受寒气的,尤其是子宫受寒容易导致体内经血流动不畅,这就是宫寒。

喜吃寒凉食物

不管春夏秋冬都喜欢吃生吃寒凉食物也是很容易引起宫寒的,尤其是夏季,要坚决控制冷饮的摄入量,不要为一时的舒服,而导致影响身体健康。

不管春夏秋冬都喜欢吃生吃寒凉食物也是很容易引起宫寒的

含量食物除了雪糕、冰淇淋等冷饮食物以外,还有一些性属寒凉的食物,例如梨、薏仁、绿豆这些,都是食物本身的属性比较寒凉,也不要多吃,尽量和性热食物进行搭配,中和一下属性后再行食用。

宫寒吃什么

1、当归

关于当归有这样的说法“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但不适合孕妇食用。

吃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2、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推荐食谱:桂圆红豆大枣汤

食材:干桂圆30克、大枣50克、红豆150克、清水1500克。

干桂圆30克、大枣50克、红豆150克、清水1500克

做法

(1)红豆用清水洗净浸泡2小时备用,

(2)桂圆去壳留肉备用,

(3)泡好的红豆、大枣、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圆,

(5)再次沸腾后,转文火煲60分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怎么办,如果你在平时也有宫寒的问题,并且不知道应该怎么调理,那么文章里面的几个方面你一定要试试看。宫寒可能只是小问题,也可能会发展的比较严重,大家应该要注意调节,不能忽视它哦。

2/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