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办 经常运动可以治疗这个病

宫寒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得了宫寒之后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改善宫寒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怎么办

1、注意保暖

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降温之后,人们要做好子宫的保暖,这样能够预防和改善宫寒的情况。中医认为,女性朋友不能为了“风度”而不要温度,这个时候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对腰腹部位以及足部的保暖,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加重宫寒的症状。

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2、温灸

温灸是艾灸的一种,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宫寒的症状,还可以预防宫寒的出现,对于得了宫寒的人,可以通过温灸来调理。人们要对气海穴、关元穴、子宫穴以及神阙穴等穴位温灸,这样对于改善宫寒有不错的效果,经常温灸这些穴位还能行气血、散湿寒。

3、泡脚

一旦发现自己有宫寒的情况,大家可以适当的泡脚,有一些人认为脚部与子宫离得那么远,泡脚应该不会改善宫寒的症状,但是专家表示,在平时经常泡脚的女性会比不泡脚的女性要来得健康,大家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里添加艾叶、花椒等药材,它们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等作用。

4、饮食

注意饮食也有利于调理宫寒,宫寒的女性要远离生冷、辛辣的食物,因为这类型的食物都会刺激到身体,也会影响子宫健康。建议女性在冬季多吃温补的食物,例如红枣、枸杞、牛羊肉等,这些食材能缓解宫寒。

5、运动

冬季适度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宫寒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女性们可以通过散步、慢走等舒缓的运动来锻炼身体。想让子宫部位的血液流动得更加顺畅,那么建议你可以多走走卵石路,卵石路能刺激脚部穴位,从而达到疏通经脉,促进气血运行的功效。

冬季适度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宫寒的原因

1:体质

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2:夏日空调房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

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3:快速减肥

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

1/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