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要想面色红润有光泽 需先内调补气血

气、血相辅相成,气的存在可以生血、行血,血的存在可以养气、载气,气、血之间协调平衡,生命活动才能够正常进行。若气血不足,皮肤就会变得粗糙,无光泽,所以要想面色红润有光泽,必须先内调补气血!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补气养血非常重要!

一、女性补气养血的重要性

1、健康之本

气、血是人体的健康之本,一般脏腑、经络的生理功能都离不开气、血这两类基础物质的供给。由于女性月经、分娩等容易流失血量,耗损气血,所以相比较男性,女性更应该注重补气养血。

气、血是人体的健康之本

2、动力之源

气、血在我们生命活动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气对人体主要具有推动、防御、调控等生理作用,血则起到濡养、化神的生理作用。一般气血充足,精力才会旺盛,身体便会健康,气血不足则会导致女性体质虚弱、神疲乏力、月经失调等。

气、血在我们生命活动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3、美貌之根

中医认为气血为女性美貌之根,气血充足,皮肤便会白里透红、有弹性、有光泽;气血不足,皮肤则会苍白蜡黄、粗糙、无光泽。

1/2页
如何补气血女性补气养血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