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很多女性被痛经折磨 到底怎样才能不再痛

2、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一般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腺肌症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经期腹痛,常表现为下腹部坠痛、胀痛,疼痛程度大多都比原发性痛经重。

继发性痛经一般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

痛经时,我们不建议女性朋友“一忍再忍”,如果轻微不舒服,可以试试3个小妙招:

1、适当热敷腹部

轻微痛经时,可以仰躺在床上,用暖手袋热敷腹部,对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经期淤血排出,缓解痛经有所帮助。

2、喝点红糖姜茶

红糖可以补充气血,生姜常被用来养生,月经期间喝点红糖姜茶有助于驱寒除湿、活血化瘀,比较适合于轻微痛经的女性饮用。

3、转移注意力或是多加休息

如果女性一直将注意力放在痛经上,去感受痛经,疼痛感常常会被无限放大,所以难受时,不妨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进行缓解,比如听喜欢的音乐,看搞笑、氛围轻松的综艺等。部分人可以通过多加休息来缓解子宫抽搐,减轻痛经。

转移注意力或是多加休息

如果以上妙招没啥作用,可以适当服用布洛芬帮助改善疼痛。同时,建议在月经结束后3天前往医院进行腹部B超或是阴超等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器质性疾病。如果是因为相关疾病导致的痛经问题,这种情况下只有进行性针对性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痛经需要怎么样缓解痛经需要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