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很多女性被痛经折磨 到底怎样才能不再痛

女人每一次来月经,周期大概5~7天,但是对于痛经的女人来说,每个月可能都会痛上2~3天。有些人痛经可能只是偶尔一次,但是有些人痛经可能从来不曾有过缓解,试过偏方,看过医生,这种看上去不严重的病为何每月都会让女人备受折磨?

据统计,痛经的发生概率在16.8%~81%左右,意思是并非所有的女性都会痛经,痛经疼痛程度也不是完全一样,究其原因,可能是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诱发因素不同,我们不妨具体看看!

痛经的发生概率在16.8%~81%左右

一、个人体质不同

相对而言,热性体质的人往往不怎么痛经,寒性体质的人痛经则会严重些,因为寒性体质的人,子宫里的寒气比热性体质的人要多,容易导致月经血排出不畅,淤积、压迫宫颈口而产生疼痛感。

其次,人的疼痛阈值存在差异。每个人对疼痛的感受程度、承受能力都不一样,同是痛经,那些疼痛阈值高的人由于对疼痛的耐受性比较强,所以痛经程度可能较轻,而疼痛阈值低的人对疼痛的耐受性比较低,所以痛经程度可能较重。

二、诱发因素不同

看似都是痛经,但是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由于原因不同,严重程度也就有所区别。

但是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由于原因不同

1、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一般是由子宫收缩异常、中枢神经系统反应异常、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释放过多等因素导致的,常表现为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多在可忍受范围之内。

1/2页
痛经需要怎么样缓解痛经需要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