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常内裤潮湿不痒也没异味 会不会是阴道炎

3、处于特殊时期

首先是排卵期,由于这时候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达到峰值,过多的雌激素会刺激子宫腺体增加黏液分泌量,因此白带量会变得很多,呈蛋清透明样,外阴部常有湿润感,但一般不会有瘙痒和异味等异常症状。

由于这时候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达到峰值

其次是月经前期,女性在来月经的前几天,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也会升高,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从而表现为内裤潮湿,不痒也没异味。

此外是妊娠期,女性怀孕后,在性激素分泌水平增加的情况下,会促使子宫腺体增生,增加黏液分泌量,导致内裤比较潮湿。

以上属于正常现象,无需过于担心,但是这也不代表完全就能排除阴道炎的可能性。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白带应该呈蛋清样、白色糊状、量比较少且没有腥臭味,如果一个月有20天内裤潮湿,即使不痒且没异味,也不能够完全排除是细菌性阴道炎的可能。

细菌性阴道炎是阴道里面的正常菌群失调后所造成的混合感染,而非单一致病微生物引起,常见于消化链球菌、紫单胞菌、加德纳菌、普雷沃菌等。研究发现,10%~40%左右的患者都没有临床症状,而有症状的细菌性阴道炎主要以阴道分泌物增多为主。

细菌性阴道炎是阴道里面的正常菌群失调后所造成的混合感染

由此看来,一个月有20天内裤潮湿,不痒也没异味可以是生理性白带增多或者病理性白带增多,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抽个空来医院的妇科进行就诊,通过白带常规、阴道分泌物涂片等相关检查加以明确诊断,之后再进行针对性地处理、治疗。

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性生活时务必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常用碱性洗护用品擦拭外阴,或者给予阴道内冲洗等,以保护私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阴道炎怎么引起的经常内裤潮湿不痒也没异味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