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十女九瘀 如何知道体内的瘀血是否排干净了

我国古书中有记载,“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所以体内有瘀血的女人,除了会因为血瘀导致血行不畅而出现月经量少、月经色暗、月经带有血块,甚至闭经等症状以外,还会因为月经排出受阻而容易感到痛经。同时还会伴随眼圈、黑眼圈明显的情况。

3、舌头发紫,嘴唇乌黑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舌质应该呈粉红带点白色,嘴唇红润且富有光泽,但体内有瘀血的女人,舌质常呈紫暗,或见瘀斑瘀点,嘴唇颜色也乌黑偏暗,不正常。

舌头发紫,嘴唇乌黑

其次,可以通过观察瘀血的变化或做超声检查明确诊断

女人体内有瘀血,刚开始因为瘀血量比较多,所以排出来的血液也相对较多,颜色则为深暗,而随着时间的延长,血液慢慢变成淡褐色,出血量较少,直至不再有液体排出来的时候,通常说明体内的瘀血已经排干净了。

如果还是不太放心,也可以直接来医院完善B超检查,以明确体内是否还有瘀血的残留,必要时再考虑用药调理。

也可以直接来医院完善B超检查

平时生活中要遵医嘱注意加强保暖,避免受风受凉,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添衣加裤,饮食上好不要再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适当通过散步、跑步、打羽毛球等有氧运动来促进或者加速体内瘀血排出的速度,以有助于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体内有淤血的症状怎么判断体内有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