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细讲3种可能“癌变”的妇科病 女性一定要知道预防方法

妇科病是常见、多发的女性生殖系统疾病,种类繁多,大致包括外阴、阴道、子宫、卵巢、输卵管等部位的疾病。由于发病位置私密又特殊,除了危害生理健康以外,还会给女性们带来较大的心理影响,甚至癌变。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细讲下这3种可能“癌变”的妇科病,女性看看或有收获!

第1种: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所致,为目前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多发于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妇女,20岁以下的患者比较少见。大部分患者没有自觉症状,通过体检发现,有症状的病例一般是以白带增多、月经异常、下腹坠胀和腹部肿块等为主。

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所致

无症状时,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或过多的担心,只需要遵照医嘱,每3-6个月来医院进行一次子宫肌瘤检查即可。一旦发现肌瘤体积变大或者出现症状,建议考虑做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原因在于,子宫肌瘤增长到一定程度后,会对邻近组织、器官,如直肠、膀胱等部位造成压迫,导致排尿、排气、排便失常,严重时有癌变的可能性,而癌变后治疗难度更大。所以,正确处理、治疗是关键。

第2种: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病理性的内膜异常增殖,年龄在50-54岁之间的女性容易发生,30岁以下的患者较为少见,症状表现主要为异常子宫出血。

临床发现,子宫内膜增生是子宫内膜癌的前驱病变,为了防止良性病变进展成癌,建议合理采取药物或者手术治疗。

1/2页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哪些妇科疾病可能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