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不用害怕也不要乱花钱 4种妇科病或许根本不用治

妇科病属于常见病、多发病,一旦患上,不仅会危害生理健康,还容易给心理带来较大的伤害,所以女性们要注意预防。但对于妇科病也不要感到过度担心、害怕,因为临床上有4种妇科病或许根本不用治,看完以后不要再忧心忡忡!

第1种是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以前的称法,现在已经从教科书上剔除,正式更名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而严格来讲,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属于一种生理变化,受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影响,所以通常以青春期女孩、育龄期女性、妊娠期妇女较为多见,一般没有特殊症状。

宫颈糜烂是以前的称法,现在已经从教科书上剔除

针对单纯的宫颈柱状上皮异位,通常无需特殊治疗,因为会随着激素水平的稳定而得到改善,不要过于担心。如果出现了宫颈炎的症状,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消炎抗感染治疗。

第2种是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影像学检查对盆腔内液体的描述,目前尚无确切的医学证据支持该病好发于哪一类人群,但按照病因进行分类,可以分成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影像学检查对盆腔内液体的描述

大部分盆腔积液都为生理性积液,液体量较少,主要和月经血倒流、育龄期女性排卵有关,通常可以自行消失,无需特殊治疗。小部分则和病理性盆腔积液有关,应当查明原因后,再积极进行针对性治疗。

1/2页
哪些妇科疾病不用担心什么样的妇科疾病不用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