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长胡子影响美观 多数和这三个因素有关

很多人都知道胡子是男性的特征,但是有少数女性朋友竟然也会长胡子,不仅看起来不太好看,而且还会影响上妆,那么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呢?女性朋友长了胡子之后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女性为什么会长胡子

1、遗传因素

不同基因导致了我们头发的软硬、颜色、弯卷程度不同,有些女性朋友体毛非常旺盛,爱长胡子,很有可能是受到基因的影响,如果父母的体毛比较旺盛,子女体毛旺盛的几率就更高一些。

不同基因导致了我们头发的软硬、颜色、弯卷程度不同

2、激素水平异常

通常来说,我们身体的毛发可以分为毳毛和粗毛。毳毛通常是非常细软的毛,而粗毛就是比较坚硬的毛,比如眉毛。在青春期之前,只有眉毛和睫毛属于粗毛,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外阴、腋窝、口唇周围的毳毛逐渐变硬、变长,转变成为粗毛。如果在青春期,身体内分泌失调,分泌了更多雄激素,就会刺激毛发生长,导致女性口唇周围的毛发变得浓密,出现小胡子。此外,胸部、腿部、下颚等部位的毛发也会过于浓密,很有可能是因为多囊卵巢综合征造成的。

3、妊娠期也可能导致小胡子

女性在妊娠期体内的激素水平升高,出现小胡子的几率比较大,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孕期的结束而消失。

妊娠期也可能导致小胡子

女性长小胡子要怎么处理

1、使用刮眉刀

1/2页
女性为什么会长胡子女性长小胡子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