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缺乏黄体酮 常会出现这7种异常症状

说到黄体酮,很多女性朋友都不太了解,其实黄体酮在体内起到很大作用,和怀孕、月经都有很大关系,那么什么是黄体酮?部分女性朋友体内黄体酮不足,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那么黄体酮不足身体会有哪些不适症状?

什么是黄体酮

黄体是女性朋友排卵之后卵泡形成的腺体,黄体酮就是黄体分泌的激素,也是孕激素的一种。

黄体是女性朋友排卵之后卵泡形成的腺体

妊娠的发生和发展都离不开黄体酮,如果体内黄体酮不足会增加流产的几率。而黄体酮对子宫有保护作用,没有怀孕的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调、闭经等情况,医生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补充黄体酮来缓解症状。

女性体内黄体酮的症状

1、情绪不稳定

部分女性朋友经常情绪不稳定,其实和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有很大关系,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巢也会逐渐衰老,体内雌激素水平会逐渐下降,而黄体酮的含量也会逐渐减少,就会导致女性朋友情绪异常,经常发脾气、暴躁、焦虑、抑郁等,女性长期情绪不稳定,建议去医院检查黄体酮水平是否正常。

部分女性朋友经常情绪不稳定,其实和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有很大关系

2、月经失调

子宫内膜增厚和周期性脱落会导致月经的出现,子宫内膜的增厚和雌激素有很大关系,而黄体酮对于女性朋友体内的雌激素有调节作用,因此黄体酮水平不足,容易导致月经失调,部分女性朋友会出现经血量减少的情况。

3、体重增加

1/2页
什么是黄体酮女性体内黄体酮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