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45岁开始绝经前后 3件事尽量多做2件事情要少做

绝经是女性生理周期中后一次月经,也是女性从生育年龄过渡到非生育年龄的一个重要标志。45岁开始,女性逐渐进入绝经前后,此时身体会发生许多变化,如荷尔蒙水平波动、骨质疏松、情绪波动等。绝经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这个时期的女性应尽量多做3件事,同时少做2件事。

尽量多做的3件事

1、均衡饮食与营养补充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激素水平的变化,身体对营养的需求也会有所改变。在这个阶段,女性应确保摄入足够的钙质、蛋白质、维生素D和其他关键营养素,以维持骨骼健康、心脏健康和整体的生理功能。同时,减少糖分、饱和脂肪和加工食品的摄入,增加全谷物、蔬菜、水果和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和坚果。

增加全谷物、蔬菜、水果和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和坚果

2、定期运动与保持活动

运动对于缓解绝经期症状和维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定期进行有氧运动(如骑自行车、游泳、快走)和力量训练可以帮助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和骨骼、改善睡眠质量和稳定情绪。另外,保持日常活动也很重要,如走路、做家务、园艺等,都可以帮助消耗能量,保持活力。

运动对于缓解绝经期症状和维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3、管理压力与保持积极心态

绝经期可能会带来心理上的挑战,如情绪波动、焦虑和抑郁。因此,学会管理压力和保持积极心理状态显得十分重要。可以通过安静冥想、练习瑜伽、做深呼吸、身体按摩或者任何自己喜欢的方式来放松身心。同时,保持社交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寻求支持和心理咨询也可以帮助应对这一时期的挑战。

1/2页
绝经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绝经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