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身体如果有5个变化比较危险 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作为全球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对提高治愈与生存率十分重要。当乳房出现异常肿块时,尤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可能是乳腺癌的初期表现。然而,除了肿块之外,身体还可能有其他重要的变化,这些都可能是乳腺癌发出的“警告信号”,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乳腺癌的症状

1、无痛性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为乳腺癌多见的症状,通常以单侧乳房为主,肿块质地较硬,边缘不规则,且活动度较差。值得注意的是,乳腺癌早期的肿块往往并无明显疼痛感,所以定期自我乳房检查尤为重要。

乳房肿块为乳腺癌多见的症状

2、乳头溢液

正常情况下,非哺乳期妇女不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如果发现乳头分泌出血液、浆液或者脓性物质,特别是仅从一个乳头流出,应立即就医进行详细检查,因为可能是乳腺癌的征兆之一。

3、乳房皮肤改变

乳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乳房皮肤可能会因此而发生一系列变化,如橘皮样改变(皮肤呈凹凸不平状)、酒窝征(局部皮肤凹陷)、乳头内陷或者乳房轮廓变形等,这些都是乳腺癌进展的表现。

4、腋窝淋巴结肿大

腋窝淋巴结肿大为乳腺癌的重要体征之一,这是因为肿瘤细胞可能会通过淋巴管转移至附近的淋巴结,导致淋巴结肿大、坚硬且可移动性减小。

腋窝淋巴结肿大为乳腺癌的重要体征之一

5、乳房大小或形状改变

乳房一侧突然增大或者缩小,整体形状出现不规则变化,例如乳头位置偏移、乳房表面皮肤皱褶增多等,均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1/2页
乳腺癌的症状乳腺癌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