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心理

女生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教你克服自卑的小妙招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自卑的经历吧,那你知道女生如何克服自卑心理吗?平时如果女生有自卑的心理的话,应该怎样鼓励自己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生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有些源于内心的不自信,内心的不自信源于自己对自己的看法。作为女生,总会在意自身的外貌、身高、体形这些外在条件,如有缺陷就会觉得低人一等。

如果不对这种心理进行改变,就极其容易导致心理疾病。想要克服自卑心理,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克服自卑心理的方法

1、认识自己,看到自己的优点,学会肯定自己,自尊自强。

2、对任何事抱有积极的态度,提高自己的受挫力。

3、多与人交流,参加社会实践。

4、学会微笑,微笑时能够很好的缓解自卑的心理的。

5、在平时要建立符合自己的抱负水平,不要好高骛远。

6、做积极的自我暗示,如“我能行”、“我棒”。

7、学会用奖赏鼓励自己,强化行为。

学会克服自卑心理

不能因一次失败,就认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这次失败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对过去的成绩要做分析。自我评价不宜过高,要认识自己的缺点和弱点,充分认识自己的能力、素质和心理特点。

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不夸大自己的缺点,也不抹杀自己的长处。这样才能确立恰当的追求目标。特别要注意对缺陷的弥补和优点的发扬,将自卑的压力变为发挥优势的动力,从自卑中超越自己。

什么是自卑心理

这种心理表现为对自己缺乏一种正确的认识,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办事无胆量,畏首畏尾,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一遇到有错误的事情就以为是自己不好。这样导致他们失去交往的勇气和信心。

自卑的主要表现

1、过分敏感,自尊心强。弱体群体非常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唯恐被人忽略,过分看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任何负面的评价都会导致内心激烈的冲突,甚至扭曲别人的评价。

1/2页
女生如何克服自卑心理什么是自卑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