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心理

女人减压的方式 教你几个缓解压力的妙招

在家做瑜伽

这个方法很多人都推荐过,可是我想,很少有人来做这个事情,更多的时候大家选择去买零食或者去酒吧痛饮,其实我们的身体和情绪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才能让我们的压力减轻。在家里做瑜伽是很好的一个方式,让我们的身体感受到压力,从而让我们通过对身体的柔韧性的拓展,释放心理的压力。

中医减压妙招

1.仰望天花板,倒数60秒

抬头仰望动作有助于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降低血压,放慢呼吸节奏。慢慢倒着数数,也有助于分散注意力,缓解压力。

2.将压力写进日记,把问题留给明天

将带来压力的问题白纸黑字写在纸上,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和分析问题,以便更好地解决问题。写作本身就有助于暂时忘记困扰自己的问题,争取休息时间。

3.深呼吸10次

鼻子吸气,口腔呼气。深呼吸可降低心率,平静身体。深呼吸时,集中注意力关注腹部起伏,和气流的吸入呼出。这个过程有助于摆脱纷扰烦心事,放松解压。

4.想象腾云驾雾

设想自己飘浮于云端,观察可以看到的一切。沉思默想有助于摆脱日常烦恼和压力束缚。集中精力,排除杂念,想象自己在平静的云端看到、听到和闻到一切。

5.缓慢活动全身肌肉

身体对压力的自然反应是肌肉收缩,因此,压力大的时候才会导致全身疼痛和不适。学会活动全身,从头到脚逐步放松肌肉,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度和心理焦虑感。

压力大的表现

1、眼皮跳

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2、爱忘事

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3、青春痘

脸上长痘痘一部分原因来自精神压力过大所导致的。所以要对自己有信心,保持好心情,渐渐地,痘痘就会消除。

4、脖子疼

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很多可以缓解压力的方法,如果你的压力很大的话,不妨试试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这些做法不仅可以换缓解你此时的压力,甚至还可以使你的身心更加的愉悦,更加的放松。

2/2页
压力大的表现女人减压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