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心理

女性如何减压 慢跑能缓解自身的压力

工作压力是城市里的中年人感到累的大原因,本次调查中,有64.80%的人把它排在“累的原因”的第一位。作为工作中的骨干,他们不仅要面对工作中复杂的人际关系,上下级的隔阂,同事间的摩擦等,还要面对来自青年人的冲击,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这些压力都会使人感到情绪紧张,烦躁不安。

家庭负担

中年人是家庭中的主心骨,他们在家庭生活中既要扮演丈夫或妻子的角色,又要扮演父亲或母亲的角色,还要扮演儿子或女儿的角色,多重角色的转换常使他们感到心理上的不适应。人到中年,容易产生疲惫厌倦的心理,特别是家庭负担,往往让他们觉得走到“崩溃”的边缘。

人到中年,容易产生疲惫厌倦的心理,特别是家庭负担,往往让他们觉得走到“崩溃”的边缘

住房压力

在房价高涨的同时,人们的心态也在悄然改变。没房的想买房,买了房的想换大房。本次调查中,有37.42%的人将住房压力列入让自己感觉累的原因的前几名。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住房占家庭财富的一半。而在中国人看来,房子意味着家,中年人大多希望将父母子女都接到一起,对房子的要求就更高。

婚恋关系、赡养父母、同事关系……中年人所面对的压力是复杂的,它们环环相扣,家庭需要负担必须努力工作赚钱,赚钱后才有能力解决其他的问题。所以,王国荣说,经济问题可能是所有中年人面临的压力中的核心。中年人的身份、地位决定了他们需要面对来自各方面多重的压力。

如何减压

呼吸放松法

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从鼻子吸气,慢慢地流经腹部,然后到肋骨,再慢慢地从鼻子呼出这些气,轻轻地说声放松。

肌肉放松法

在3分钟的时间内,可以重复做下面几个动作放松:①坐下,闭上眼睛。②持续吸气6秒钟,同时尽量收紧你的肌肉。③慢慢呼出你吸进的气,同时让身体松弛下来,然后有节奏地呼吸20秒。④再重复两次即可。

浸泡热水

洗热水澡是古老的镇静方法,要放松自己,好浸泡在比自己的体温稍高一些的热水里,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散步

可以去散散步,一段10分钟的轻松散步,可以让紧张的情绪得以纾解,效果可持续1至2小时。

运动

规律性运动可能是解除压力的实际方法。做40分钟的运动,可以减少压力长达3小时,若是相同时间的休息却只能让你轻松20分钟。

规律性运动可能是解除压力的实际方法。做40分钟的运动,可以减少压力长达3小时

心理咨询

所有关于压力解除的观念,强调的就是利用一些技巧来平衡过多的压力,并不是要让自己什么压力都没有。所以若不能自己调节,应该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更加了解关于女性压力方面的问题,如何可以缓解自身的以及缓解压力的方式有什么,上面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我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介绍这一方面的原因。

2/2页
如何减压压力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