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养颜护肤有捷径 拥有它让你天天好肤色

眼下已是到了秋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冬天即将来临,此时此刻,大多数人都在进行食物储备来度过严冬,就像动物界的其他冬眠动物一样,需要大补特补,才能阻挡冬季的寒气逼人。事实上,本来就有“秋天进补”的说法,显而易见的是,秋天也正是身体吸收和储蓄能力的好季节。

秋季积极地补充能量,不仅能够巩固身体原本的健康,使身体能够合理的调养生息,同时,秋天是流行病高发的季节,像感冒、流感都让一大部分人遭殃,所以,秋季进补也非常有利于预防疾病,祛除体内的湿邪之气。

当然,对于广大女性来说,秋天也是让人烦恼的一个季节,在经历了夏季的烧烤模式后,身体机能的过度消耗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之多,尤其是皮肤问题。皮肤粗燥、肤色暗黄、毛孔粗大等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她们,真是苦不堪言。

既然秋季是补充的大好时机,那么皮肤问题是否也能通过进补来改变呢?我们知道,我们每日所吃的食材都是不尽相同,颜色也是五颜六色。坊间也有传言,某一种颜色的食材能治疗一些特定的病症,比如,吃黑色的食物可以治疗白发问题。

今天,也有这样的一类食材,它们的颜色就是女性梦寐以求的颜色——白色,有了它们的帮助,皮肤光滑细腻自然是不在话下。

白芍

在中医理论中,白芍味甘、酸,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等皮肤问题。

白芍的存在历史也是悠久的。首先,它可以作为一种茶进行饮用,主要的成分是它的花朵,且白芍花茶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另外,白芍与黄酒的搭配也是有独特的效果,可以减轻白芍寒性,活血养血;醋白芍有保护肝部、止痛消炎的作用。

同时,白芍也是作为一味中药来使用,它是很多中药方子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配药,而且需求量非常大。

对于人体来说,具有补气益血、滋养调理血气的作用,对于疏通肝部,适当平复肝部的虚火,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女性的阴气是比较重的,多用白芍可以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1/2页
如何美容护肤护肤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