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性饮食 女性吃素如何搭配有讲究

现代很多女性,为了养颜以及减肥等原因,成为了素食主义者。在一些发达城市,素食主义更是更为了一种流行趋势。有些人是为了自身健康,有些人是处于环保、信仰、健康等目的。那么顺应潮流,小编今天和大家一起从女性饮食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素食的注意事项,以及素食的好处吧。

素食要讲究营养搭配

素食者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摄入的蛋白质、热量不够充分的话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严重时甚至影响生育。

素食者因为食用较少的总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胆固醇、总蛋白和动物蛋白质,食用较充足的膳食纤维、低聚糖、水溶性维生素、钾等矿物质、抗氧化物质及植物化学物等,的确能给健康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完全素食的人如果没有科学的方法指导,一般难以做到营养全面均衡。

素食者要如何才能均衡营养呢

素食者因为缺少动物来源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蛋白质、维生素B12、锌、铁等营养素缺乏,这些好能从其他食物中获取。

1、蛋白质

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如果摄入减少,容易导致蛋白质缺乏,而长期蛋白质不足会导致器官功能退化,如萎缩性胃炎,免疫力下降等。

事实上,豆制品也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因此素食人群每周好5-7次豆制品摄入,此外,杂粮、杂豆混合食用,也可以达到蛋白质互补,提高体内的蛋白质利用率的作用。

2、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因此素食者更加容易缺乏。缺乏维生素B12缺乏容易导致巨幼红细胞贫血,并影响神经系统,包括记忆力减退等。

素食者可以适当增加蚝油摄入,因蚝油富含维生素B12。但蚝油中钠含量较高,过多容易增加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风险,因此要注意适量。

蛋奶素食者可以通过鸡蛋,牛奶、酸奶、低脂奶酪和其它乳制品,及发酵食品等获得维生素B12。而完全素食人群好还是适当单独补充维生素B12,补充食物中的不足。

1/3页
素食的好处女性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