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栗子的好处 女人常吃它健骨延寿堪比良药

7、可延年益寿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8、助脂肪代谢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9、防骨质疏松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保护脾胃,是女性朋友理想的保健果品。女性朋友要想更好的保护脾胃,润肤美白,可以尝试一下水果茶哦,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原来女子爱吃栗子不仅仅只是停留于口感和味道上面,营养价值和强身健体方面同样有着非常强大的功效。这样的季节里,喜欢吃栗子的女性朋友们可以放心吃啦,但是小编不建议大家食用过量哦。每天吃一点,解馋营养提高免疫力哦!

推荐2款栗子养生食谱

栗子炆鸡

材料:栗子300~400g,鸡1只,冬菇50g,生姜4片。

做法

1、栗子洗净,晾干。鸡去内脏、尾部,洗净,切成块状。冬菇洗净,浸泡至软。

2、热油锅将姜片爆香,放鸡块翻炒,变色后加入栗子、冬菇稍炒片刻。

3、加入2碗水武火烧开改文火炆20分钟,放入少量生抽、糖稍煮片刻即可。

功效:补脾养肾。

分量:4~5人用。

2/3页
栗子的做法栗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