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怎样预防感冒 女人这么吃能提高抵抗力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春季女性该怎样预防感冒呢?预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春季女性吃什么可以提高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吧。

6款食疗方见效快

1、香菜葱白饮

材料:香菜15克,葱白15克。

做法:将两者洗净,加水适量,煮沸后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适用于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肌肉酸痛、口淡不渴的女性。

2、扁豆花韭菜

材料:扁豆花20克,韭菜12克,银花1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扁豆花、韭菜、银花洗净,加水适量煎煮,以白糖调味即可饮服。具有化湿解表的作用,适用于湿热伤表、周身困重、纳差、鼻塞流涕、头重的患者。

功效:用于风寒感冒的头痛、恶寒、发热、周身骨痛的患者。

3、茅根菊花饮

材料:白茅根20克,菊花20克,薄荷5克,粳米50克。

做法:将白茅根、菊花、薄荷加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成稀粥,加入药汁再煮片刻即可。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解表利咽作用。适用于风热犯表、咽喉肿痛、头目不适的患者。

4、生姜苏叶粥

材料:苏叶、生姜、大米。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粥;等粥即将熬好的时候放入苏叶和生姜;再开锅的时候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功效:生姜对于治疗感冒、咳嗽、发烧有着很好的作用,苏叶也具有很好的发散风寒的功效,两者混合之后,春天感冒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5、防风粥

材料:大米、防风、葱白和生姜。

做法:将大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粥;等粥快好的时候放入准备好的防风、葱白和生姜;粥开了之后就可以起锅直接使用。

功效:这道食谱适合由于风寒一起的感冒,对于治疗鼻塞、胃寒、腹泻有着很好的作用。春天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这道食谱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1/3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怎样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