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气血不足 职场女人吃这些气血足

大家都知道补血对于女人的重要性,气血不足对女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气血不足如何调理效果好呢?其实很多的食物就可以帮助我们补血了哦,职业女性经常忙于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没有时间关心身体健康,吃什么补气血呢,赶紧来看看吧!

女白领怎样补气血

中医方面认为,相比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加容易出现气血以及血虚的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进补的工作。那么,你知道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吗?专家告诉我们,女性气血不足主要症状表现为肺脏功能衰退,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早衰的情况;除此之外女性的容貌也会发生直接的改变,脸色变差、皮肤也变得暗黄无光泽以及案遭;头发和指甲则是变得枯黄干燥以及干裂的情况;人体变得微冷怕寒以及精神萎靡、浑身无力的情况,身体的抵抗力等等也下降,更加容易患有疾病。

日常饮食应该如何选择

补气血并不是一天就能够达到目的的,这是一个需要慢慢调养的过程,首先我们就应该从日常饮食着手,多吃一些具有补气血功效的食物以及药物,特别是一些温热性的食物以及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健身体。

在食物方面,主食类则主要是粳米、小米以及荞麦等等,这些主食之中都是含有比较多的矿物质,所以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而紫米以及黑米这些食物之中则是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除此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鸡肉、驴肉、猪肉以及海产品等等,这些食物之中都是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元素,非常有利于补血以及补气。

蔬菜方面则是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山药,扁豆、黑木耳以及莲藕,这些食物在补血以及补气方面效果都很好。

女白领补气血食谱推荐

第一:花生红枣粥

材料:花生、红枣、蜂蜜。

做法:将花生以及红枣放入温水之中泡发,然后将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小火慢炖直到所有的食材都软烂之后就可以起锅;放凉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功效:女白领日常可以多吃这道补气血的食谱,因为花生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脂肪,这对于维持人体正常运转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花生之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滋润肌肤的作用,日常多吃能够令肌肤更加的红润有光泽。红枣是一种非常有效补血圣品,日常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起到活血以及养心安神的作用。

第二:银耳红枣汤

材料:银耳、红枣、冰糖。

做法:将银耳和红枣进行泡发;然后将准备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小火慢慢熬煮直到食材变得软烂,起锅之前加入冰糖搅拌均匀。

功效:银耳价格便宜,并且具有很好的润燥的作用;红枣则是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补血,两者结合之后能够获得非常好的补气血的作用。

1/3页
吃什么补气血气血不足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