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这些原因导致月经量少

月经的状态是可以反映女性的身体健康问题的,现在,很多女性都有月经量少的情况,这让人很忧心,都会想办法调理。那么,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月经量少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若是月经量少,在平时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有滋补效果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豆浆、菠菜等,也可以喝红糖水来调理。体质弱的可以吃些滋补的食物。

主食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肉、蛋、奶

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蔬菜

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水果

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是随着卵巢周期变化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若是子宫发育不良,那么,生理周期的时候只有少量脱落,月经量就会少。

激素分泌异常

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无排卵性月经

无排卵性月经,一般表现为女性的月经周期少于21天,没有成熟的卵泡、黄体生成,无孕激素分泌,雌激素水平随着卵泡的生长及萎缩而发生增减,而当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时,就会发生撤退性出血而出现月经来潮,但这种情况下月经量会很少。

1/2页
月经量少怎么办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