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痛经吃什么 七种食物有效缓解

很多女性在大姨妈来的时候都会出现经痛的情况,痛经是一种生理现象,我们要依靠饮食来调理。那么,女性痛经的时候吃什么?在出现痛经的时候哪些办法可以让我们快速的之止疼?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调理痛经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痛经吃什么

1.榴莲

很多人一说到榴莲就觉得受不了那个味道,但是你知道吗?榴莲是个好东西,它可以帮助女性有效的缓解疼痛,并且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2.红豆

大家都知道红豆补血的效果是很好的,其实它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因为它里面所含有的铁元素,可以消除水肿和降低血脂肪,都是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功效。

3.黑木耳

女性朋友应该没有想到木耳也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疼痛的,因为木耳有丰富的纤维与胶质,都是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热量很低,可以增加饱足感,还有补血的效果,是优秀的高纤低卡的减肥食物。

4.牛肉

每克的牛肉中具有1.6-5.7mg的铁元素,牛肉中的铁元素能被人体吸收的概率高达22.8%,而且富含蛋白质,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补血食物。

5.苹果

红酒炖苹果对痛经有着缓解的作用。中医认为甘温能补能缓,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红酒炖苹果的做法:苹果400克,用刀切成月牙状,把苹果放入奶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6.桑葚

桑葚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桑葚、蜂蜜各适量,将桑葚水煎取汁,文火熬膏,加入蜂蜜拌匀饮服,每次10~15克,每日2~3次。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7.红糖

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对女性月经顺畅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1/2页
痛经吃什么痛经怎么快速止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