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来月经可以吃芒果吗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芒果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也想吃,但是又担心吃了对身体不好。那么,来月经可以吃芒果吗?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来月经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月经可以吃芒果吗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吃芒果的,芒果当中富含纤维、钾、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它对一些癌症有抵抗作用,对清洁血液有益。

平时在月经期应避免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活动,过度劳累,忌生,冷饮食,寒湿侵袭及用冷水洗浴或在冷水中工作,以防出血增 多及经其延长。勿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

第一、月经期间可以食用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桃子、樱桃等水果来缓解月经期间经痛的情况。经痛经常是表现在女性来月经之前或者之后的几天,主要的表现是出现下腹胀痛难受,腰酸背痛,乳房出现胀痛的情况。

月经来临的时候都会出现些情况,严重的人还会有呕吐和恶心的症状,有的人会手脚冰凉,甚至会昏厥。这样的情况对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

月经期间可以多食用枣子、苹果这些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水果,可以使身体分泌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从而达到缓解痛经的目的。

第二、月经紊乱,没有正常的规律的女性可以使用龙眼、莲子、核桃、红枣来改善情况。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主要是表现在月经的的流量或多或少的情况,是女性为常见的经期反应,以上提到的这些水果不但是水果还可以用作药材使用。

因为它们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非常的丰富,可以起到很好的安神或者帮助睡眠的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是比较烦躁不安的,可以适量的多加食用。

第三、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的水果: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草莓、甘蔗,这些水果中的铁元素是相当的丰富。并且含有多种的维生素,这些成分对于人体的造血功能有着十分大的作用,并且非常的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够很好的改善贫血和女性体虚的情况。

来月经的注意事项

做好经期卫生工作

在经期的时候要注意卫生,不要进行盆浴。每天注意清洗,贴身衣物要注意晒干再穿,用的卫生纸质量要好,防止感染。

1/2页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来月经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