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性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常吃这些好

4、油盐核桃仁

估计很多人会不知道核桃仁居然也有这个功效,但是事实证明,它确实就是有这个功效,对于缓解女生体寒有一定的作用。不仅如此,核桃仁还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5、牛肉水

将买来的买瘦牛肉绞碎,放入炖盅隔着水用大火炖半小时,再用小火炖2个半小时,炖好后只喝水即可。红肉是体质寒凉人的恩物,尤其是牛肉和羊肉,都含大量的铁质!

6、糯米粥

糯米有驱寒的功效,适合体寒的人吃,放入一些红糖、桂圆和红枣之类有补血功效的东西一起煲。

体寒的危害

1、过敏

身体出现过敏的症状,像结膜炎(眼泪)、鼻炎(打喷嚏和流鼻涕)、哮喘(水状痰)、皮炎(湿疹)、肠炎(腹泻),都是为了排出多余水分来温暖身体而出现的反应。近年来日本过敏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低体温(体寒)。

2、肠胃炎

体寒的人常常会出现腹痛,并且还有可能伴随有拉肚子的情况。腹泻是肠胃排出多余的水分来温暖自身,是一种很好的保护身体的手段。但是,如果肠胃过冷,那么就会导致肠胃的活动量大大的减少不利于身体健康。

3、糖尿病和高血脂

体温每下降1度,代谢将会减弱12%。简单来说,体温低(体寒)会阻碍血液中的糖和中性脂肪这些热量来源的燃烧,可以说,糖和脂肪未充分燃烧而残留下来,就是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脂。如果血液中脂肪增加的话,脂肪还会附着在肝脏内,形成脂肪肝。

结语:体寒体质的女性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但是体寒带来的危害巨大。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理,避免造成身体的不适。体寒女性常饮一些豆浆、牛肉水或者是糯米粥是非常好的哦,都是能够有助于驱寒的方法。

2/2页
体寒的危害体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