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经期能吃葡萄吗 经期吃6种水果有好处

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吃葡萄的,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让很多的女性都爱不释手,但是我们也知道,女性总有那一个月的时间是特殊时期,需要特别注重饮食。因此有人问女性经期能吃葡萄吗?经期能吃什么水果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下看。

经期能吃葡萄吗

很多喜欢吃葡萄的人就会说,在月经期的时候可以吃葡萄吗,其实是可以的,并且是葡萄对身体是有益的。但不宜过量,吃之前好在温水里过一下,这样体质偏寒的女孩子在月经期间也能吃葡萄。

我们都知道葡萄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很多人也喜欢买葡萄回家吃,这是因为葡萄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水果。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葡萄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钾等微量元素外,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葡萄含糖量高,以葡萄糖为主。

所以经常的 食用葡萄不仅仅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并且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而葡萄酒又为一种低度饮料,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P,更具有味甘、性温、色美、善“醉”、易醒、滋补、养人等特点,经常少量饮用,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提神等功效。

另外,葡萄中含有铁元素,能够帮助女性补血,吃葡萄还能够改善肠胃功能。所以月经期间适量吃一些葡萄对女性身体好。但是切忌物极必反,因此不能够过量食用,以免导致经期不适。

经期吃葡萄的好处

1、补血

女性在经期里,会大多数都出现贫血,气血不足的情况,而葡萄含有较多的铁含量,能够帮助女性补血。而且,葡萄还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改善肠胃

葡萄干含有大量的纤维和酒石酸,能帮助人体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因此改善直肠的健康。

1/2页
经期能吃葡萄吗经期吃葡萄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