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期间饮食禁忌 月经期间最好别吃它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专家称,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大量食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

性平的水果如苹果、葡萄、无花果等,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量食用。

痛经怎么办

1、服用止痛药

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以用牛奶或者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止痛药约在20-30分钟后起效,且持续12小时。这种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

2、艾灸法

选用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悬放在距离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局部温热而无灼痛。每穴10-15分钟左右,以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3、按摩法

用双手掌互相摩擦,直至发热,在脐下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按摩大约200次。或者点揉足三里、三阴交穴,各1分钟。

4、热敷法

下腹部热敷有助于缓解子宫痉挛,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痛经。如果用加热的中药热敷,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的效果会更好。

结语:月经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若是饮食不对的话,对以后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像浓茶、烟酒以及辛辣食物等,都是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的。月经期间吃些水果有利于预防便秘的情况,但是要注意选择性温或者是性热的水果食用。

2/2页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痛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