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经期喝红糖水的作用 来姨妈记得多喝它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喜欢在经期的时候喝一些红糖水,很多的商家也推出了红糖茶、生姜红糖茶等即溶饮品。经期喝红糖水的作用是什么?经期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哦!

经期喝红糖水的作用

喝一点温热的红糖水可以很好的达到暖身的作用

驱寒暖身

喝一点温热的红糖水可以很好的达到暖身的作用,有些人常年都会手脚冰冷,感觉自己身上一点热乎气都没有,那么就可以经常的喝红糖水。如果在里面加一些生姜,暖身的作用还会更加的明显哦!

温暖子宫

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温暖子宫,缓解子宫痉挛的作用。

补气养血

从中医的角度说,红糖还是一种具有补气和补血作用的食材,具有同样功效的食物还包括桂圆和红枣等,假如能把这几样东西放在一起煮了吃,补气和补血的作用就是非常好的了,大家不妨在经期试试看红枣桂圆红糖水。

减少不适症状

女性月经期前后喝红糖水,能有效减少经期带来的不适症状,有恢复的作用。好是在月经的前几天就开始喝红糖水效果更好。

提高体内热性

红糖水具有温补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寒、寒湿血虚的女性,喝红糖水可以提高体内热性,起到驱寒暖身、增加能量、补气益血、温经通络、缓痉止痛的功效。

缓解腹痛

在经期会感觉到明显腹痛的人不在少数

在经期会感觉到明显腹痛的人不在少数,还有比较幸运的朋友只是感觉轻度的腹胀、腰酸。想要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你也可以尝试喝红糖水。不过喝的时候只需要加入少许的红糖即可,放的太多也会导致血糖上升的。

排出淤血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可以排除淤血,使月经非常通畅。

1/2页
月经期吃什么好经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