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肝火旺吃什么 没想到吃它居然能降肝火

肝火旺是中医的一个概念,现代人普遍生活繁忙、心理压力大,因此出现肝火旺的情况是很多见的。女性朋友们往往又需要上班,又需要照顾家庭,所以肝火旺也不奇怪了。女人肝火旺吃什么?女人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女人肝火旺吃什么

菠菜味甘辛、性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菠菜

菠菜味甘辛、性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叶酸、铁和钾,具有补血止血、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利五脏和通血脉的功效。菠菜中的维生素E和硒还具有抗衰老和促进细胞生长的作用,对大脑老化和老年痴呆具有预防的效果。

玉米

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

芹菜

芹菜属于凉性的蔬菜,对于肝火大的朋友来说是很适合吃的。常吃芹菜能够清热降火,而且还能解除心烦,不过由于它是凉性的,所以身体虚寒的人尽量不要多吃,以免造成身体不适。除了降肝火之外,芹菜还能通便、止咳、降低血压。

关于芹菜的吃法也是非常丰富的,家常家芹菜炒肉丝、青椒炒肉丝都是简单又美味的吃法,假如想要味道更佳清新,你可以尝试在芹菜里面加入少许的白果或者是腰果、百合。这些吃法都能很好的发挥芹菜的功效,推荐给大家。

苦瓜

苦瓜对于降肝火作用也很不错,这是由于苦瓜当中含有一种叫做苦瓜碱的成分,它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中医认为常吃苦味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身体益处很大,还能够去湿毒。不过苦瓜的味道,可能有些人接受不了。

苦瓜对于降肝火作用也很不错

菊花茶

中医认为,菊花能疏风清热,有平肝、预防感冒、降低血压等作用。特别是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养肝护肝、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及肝阳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因此饮用此茶适宜养肝、平肝。

菊花茶在冲泡的时候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用热水直接冲泡菊花茶,大概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喝了,菊花茶每次不需要放的太多,小朵的菊花茶放五个左右就够了。

如果是比较大的菊花,一到两朵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是正在孕期或是经期的朋友们,记得暂时不要喝菊花茶,因为毕竟是比较凉性的,可能会对身体有一些影响哦。

1/2页
女人肝火旺的症状女人肝火旺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