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如何去湿气 女性坚持吃这一物有助于去湿气

红豆,自古以来就是我国民间传统的保健食品,被誉为“补血圣品”。中医认为,红豆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利水消肿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讲,更是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而如果将红豆与某些食材搭配,不仅能去除湿气,还能帮助女性瘦腰。那么,红豆究竟应该搭配哪些食材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首先,红豆搭配薏米是佳拍档

薏米具有健脾止泻、利水渗湿、清热排脓等功效,与红豆一起食用,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薏米中的薏苡仁油能够帮助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而红豆中的丰富的铁质和维生素B2,则能补血养颜,改善女性气色。长期饮用红豆薏米茶,除了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还能帮助女性瘦腰。

红豆中的丰富的铁质和维生素B2,则能补血养颜,改善女性气色

其次,红豆搭配红枣是不错的选择

红枣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之作用,对于女性来说,具有一定的调养作用。红枣中的天然植物雌激素,有助于调节女性的内分泌,改善女性的生理功能。而红豆中的丰富的膳食纤维,则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长期食用红豆红枣粥,不仅可以去除湿气,还能让女性腰肢变得更加纤细。

此外,红豆搭配南瓜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佳肴

南瓜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辅助降血脂血糖等多种作用。南瓜中的果胶有利于调节肠胃功能,预防便秘。而红豆中的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则能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长期食用红豆南瓜排骨汤,不但能够去除湿气,还可以让女性腰肢变得更加苗条。

南瓜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辅助降血脂血糖等多种作用

后,红豆搭配山药是一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的美食

山药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肺止咳的作用,同时还有益于降低血糖。山药中的黏液质和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肠胃功能,预防便秘。而红豆营养价值较高,则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能量。长期食用红豆山药排骨汤,除了可以去除湿气外,还能够帮助女性改善腰部肥胖问题。

1/2页
如何去湿气红豆怎么吃去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