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气功

练习气功的要领 练完气功后的禁忌

我们都知道现在气功已经成为了一种养生的方法了,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防病,对于练习气功的要领也是有很多的,那么气功练习对五官有什么要求呢?练习气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的。

气功练习可能被很多人魔性化了,其实气功练习是有很多的要领的,以下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的。

练习气功的要领

一、姿势

(1)盘腿坐式:分双盘、单盘、自由盘。双盘为左脚放在右大腿上,右脚放在左大腿上,双手相合置于小腹前。这个坐法只是为了稳固不摇动,没有相当功夫不易做到。单盘为左腿在上右腿在下,手势如前,是一般人习惯坐法。

(2)垂腿坐式:坐在高低适宜的椅子上,以坐下来大腿保持水平为度。小腿垂直,两脚平行着地,两膝间可放下两拳(拳眼相对)。

二、对五官的要求

(1)口腔:自然闭合,舌尖上卷九十度轻抵上颚。唾液分泌得多了,将舌放下,慢慢咽下,此谓“吞津”。

1/6页
练习气功的要领练完气功后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