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生姜如何降血糖 生姜的功效有哪些

三、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时候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中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四、驱散寒邪

由于着凉、受寒等引起的感冒、头疼、腹痛等,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五、抗菌

当吃了受了污染的食品,引起急性胃肠炎,而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着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六、预防流感

脚是我们的第二心脏,身体上的各个脏器都能在脚上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泡脚不仅能改善末梢循环,如果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的生姜,生姜性热,既可以快速驱寒,又能预防流感。

哪些人不能吃姜

1、手脚心发热的人:这类人属于阴虚体质,是体内津液不足所导致。而生姜性温,会容易耗损津液,加重阴虚的程度,使津液亏损得更厉害,还会出现口干、眼干、心烦易怒、失眠等症状。

2、眩晕耳鸣的人:有此症状的人多是由于肝火过旺导致的一些并发症所致,这类人本来就阳热亢盛,如果再吃过多的姜,相当于“火上浇油”。

3、肝炎病人:一般情况下,肝炎病人都是忌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加重其症状,生姜引起的燥热对炎症的消除不利。

4、口臭的人:中医认为口臭是由胃热所致,生姜性温,胃热的人吃会加重原有的胃热,甚至引起牙痛、头痛、痔疮出血等症状。

5、便秘人群:便秘多属于肠热,此时如果过食生姜,也会加重症状。

6、咳痰较黄的人:痰黄的人是因为肺热肺燥,生姜性温,食用姜易加重症状。

7、脱发的人:中医认为,头发与肾有密切关系,老年人肾精不足,肾阴亏虚,头发得不到充足的滋养,就会脱发,生姜性·温,脱发的人食用,肾阴虚更甚,会加重脱发的程度。

结语:生姜,虽然作为中药材是医院好东西,但是小编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大家在吃生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吃生姜,同时平常我们也要做好防范措施,预防糖尿病。

2/2页
哪些人不能吃姜生姜如何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