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晚上吃这6种食物 吃出苗条身材

在中国近代历史上除了唐朝时期以胖为美外,再没有出现过把胖当做审美标准。窈窕、细腰、纤细等词,从古至今都被用来形容美女,其实减肥一直是历史的潮流,今天减肥已经是一个全民话题,不仅仅为了身材好,更为了健康长寿。很多人为了减肥,晚上选择不吃任何东西。其实这样不仅仅伤胃,人也会因为长期受不了食物的诱惑而减肥失败。今天就一同看一下,怎么在晚上吃饭的同时减肥,不仅要吃饱还要健康。

晚餐吃饭减肥法

饭前汤:青菜汤

饭前喝汤,一方面可补充因为下午天气热或工作、运动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可以占用胃部体积,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的食用量。

而之所以选择青菜汤,因为青菜中含有大量叶绿素和膳食纤维,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减少毒素堆积形成脂肪。

主食:粗粮

粗粮作为晚上的主食,可以是和青菜同煮成粥,也可是粗粮米饭或粗粮馒头。

晚餐吃粗粮,首先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延缓葡糖的吸收,使人长时间不感觉到饥饿。对于晚上减肥不吃容易饿的人来说,粗粮是好的选择。

其次,其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除了上面提到的可以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可以通便,治疗和预防便秘。便秘造成的危害非常的多,不仅仅是肥胖,还会造成皮肤暗沉、长痘、暗疮和色斑等。

再有,粗粮表皮和胚芽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和类激素物质,可以改善皮肤,调节内分泌,使用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洁净。

有些粗粮如:薏米、红豆等还可以祛湿消肿,湿气也是造成水肿肥胖的一种原因,尤其在夏季晚上可以选择吃红豆薏米饭来减肥。

主菜:高蛋白低脂肪

对于爱吃肉的人来说,减肥无疑于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为身材,为了健康不得不减肥。晚上如果非常想吃肉,可以选着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鱼肉、鸡肉或少量的海鲜贝壳食物。也可以和青菜,粗粮一同煮粥。这些食物一方面可以补充人体蛋白,有助于夜晚的骨骼生长同时还可以满足口欲,让减肥不再那么痛苦。

但是,晚上海鲜要少吃,因为海鲜性属寒凉,容易造成腹部不适。

1/3页
减肥饮食健康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