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冬季吃什么暖身 冬天再也不用畏手畏脚

做法

1、胡萝卜切成银杏叶状,洋葱切成1厘米宽的薄片,在水里稍微泡一下,沥干水分。

2、香油放入锅中加热,然后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加上胡萝卜后继续炒。

3、加入高汤,煮沸后去除浮沫,用小火炖。

4、按个人的口味加盐。

山药能全面滋补身体

适宜人群——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人

多吃些根茎类食物,可以帮助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冬季的常见蔬菜山药,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淀粉,这两种营养物质可以快速地在人体内分解成热量,从而为身体增加能量,起到抗寒作用。

特别适合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小孩食用。

莴笋木耳炒山药的做法

材料

山药1根,黑木耳适量,莴笋1根,红椒1个,食盐、小葱、香油、白醋、植物油、白砂糖少许。

做法

1、将山药去皮切片,在滴有白醋的水中浸泡一会儿,再加入有少许食盐的沸水中快速焯烫,捞出控干水分;

2、将木耳加入少量食盐和淀粉,在温水中泡发,泡发后撕成小块,也放入热水中快速焯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3、将莴笋去皮切片,红椒洗净切块状备用;

4、在炒锅中放入适当食用油,倒入莴笋、红椒和木耳翻炒片刻后,放入山药片快速翻炒,加入适量食盐,少许白砂糖和香油,炒匀后关火盛盘即可食用。

羊肉温经逐寒

适宜人群——脾胃虚寒的中老年人。

中医认为,附子是一款温经逐寒、宣通气血的好药材,特别适合那些脾胃虚寒、肝肾功能减退的中老年怕冷人群暖身食用。

而羊肉也属于温补性食物,可起到助阳健胃、通血生津的作用。如果家里的中老年人还有腰部和膝盖部位发寒、小便频繁等症状,可以多喝点附子羊肉汤。

当归附子羊肉汤的做法

2/3页
胡萝卜的做法冬季吃什么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