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月经不调食疗 让你从此远离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你们了解吗?月经不调是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所以月经不调早已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了,千万不可小视它。想知道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以及月经不调食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很多,但食疗总是人们爱的一种,下面就给你们说说有哪些治疗月经不调的食疗。

月经不调食疗

1.当归红花瘦肉汤

原料

猪瘦肉250克,当归12克,红花10克,红枣4枚。

用法

将猪瘦肉洗净,切片;把当归、红花、红枣(去核)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后端出,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

养血活血,调经止痛,适用于血虚淤滞的月经不调,其主要症状有经前腹痛、经行量少、腰酸腿痛、面色苍白、心悸眩晕、时有血块,或月经渐少甚至闭经等。

2.当归羊肉汤

原料

羊肉250克,当归30克,生姜10克。

用法

将新鲜的羊肉切块与当归、生姜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慢慢炖烂熟之后,加入调料,去渣取汁服用就可以。

功效

温中散寒,养血调经。

黄芪当归汤

原料

黄芪20克,当归20克,白芍15克,泽兰1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1/2页
月经不调食疗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