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补肾吃什么 向你介绍几款食疗方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不管是男性女性都是需要补肾的,而食补相对保健品来说是健康的、安全的、那么补肾吃什么呢?补肾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补肾食疗方吧。

每样食物都有各自的功效,而补肾的食物也有很多,但是利用这些食物来补肾你又知道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补肾食疗方,供大家参考。

补肾食疗方

补肾壮骨方

用于因肾阳虚损引起的腰膝酸软,下肢无力,头晕目眩,手足不温等症状。

做法

猪或羊腔骨500克,文火炖熟,虫草20克去灰渣,清水漂洗干净后,加入桂圆50克,文火共炖,酌加调料即可。

健脑补肾方

很多人因为肾不好而引起脑髓不充、失眠健忘、头晕耳鸣等症状。

做法

核桃仁300克、枸杞子200克、女贞子200克、炒莲子200克、炒大枣50克,装瓶或罐内,加入低度白酒,酒应超过中药约3厘米,每天搅动一次,半月后酌加蜂蜜,每天适量饮用。

补肾壮腰方

用于因肾虚肾寒或先天禀赋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下肢无力、头晕健忘等症状。

做法

羊肉500克煲汤至肉烂,加入山药500克切成块,枸杞子100克,文火炖半小时,酌加调料即可。

补肾食物推荐

1、枸杞

枸杞既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能补肾益精、清肝明目、强筋骨、益元气,是补肾的佳品。

除此之外,枸杞还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具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而且,枸杞没有毒素,是一种很安全的食材,大家可以放心食用。枸杞食用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熬汤喝,可以自由选择。

2、葡萄

葡萄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说到吃葡萄补肾,效果好的就属黑葡萄了。葡萄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能补肾养血、益气养肝,对治疗肾炎有一定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葡萄属于凉性食物,胃寒的人不能多吃。

1/2页
补肾吃什么补肾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