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皮肤过敏怎么办 易过敏的人吃这些食物比较好

皮肤过敏让人们颇为头疼,人们总是担心吃了一些食物后就会引发过敏,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呢?你知道过敏吃什么食物好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过敏吃什么,让大家也了解一下皮肤过敏的饮食。

如果你出现了过敏情况,知道吃什么食物能有效缓解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易过敏吃什么好。

皮肤易过敏就吃这些食物?

苹果

苹果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食用后也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当你出现过敏症状时,可以自制面膜来缓解皮肤的过敏症状。

把一个新鲜的苹果清洗干净后去皮后切成片或捣成汁,然后将苹果片或苹果汁敷在脸上,大约15-20分钟后拿下来,用清水冲洗好面部就可以了。

苹果具有收敛皮肤、爽肤的功效,经常用自制的苹果面膜敷脸,不仅可以缓解皮肤过敏,还可以使皮肤变得细滑有弹性,特别适合中性肌肤的人使用。

荔枝

荔枝中的维生素含量特别高,其中的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矿物质等也特别丰富。专家经过研究发现,荔枝具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等功效,是排毒养颜好的水果之一。炎热的夏季,吃着清爽甘甜的荔枝,既饱了口福,又缓解了过敏症状,是一举两得美事。

柠檬

柠檬维生素C和果胶等营养成分含量丰富,被誉为美容的“多面手”。用柠檬制作的精油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仅可以软化洁净肌肤,还可以增加面部的弹性。

猕猴桃

为了预防夏季皮肤过敏症状,每天把半个猕猴桃榨成汁后涂抹在脸上,大约15-20分钟后取下来,用清水清净皮肤,此方法对肌肤有很好的功效。另外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经常食用对保养肌肤和防止皮肤老化等也有很好的功效,是美容抗皱理想的食物。

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和消炎的化合物,经常食用,对预防过敏症的发病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杏和桃

夏季是杏和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杏和桃不仅美味,还有一定的镇定作用。这两种水果核中提炼出的油,对镇定神经、促进皮肤的愈合等有很好的疗效。

豆浆

大多数过敏体质的人,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都比健康的人少很多,如果能够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就会下降不少。而豆浆中游离氨基酸含量很高,所以,过敏体质的人好每天饮用豆浆,来补充体内缺失的游离氨基酸物质。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1、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如葱、蒜、韭菜、生姜、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咖喱等。因为这些食品,辛燥温热,动风耗血,能使血热加重,症状加重;同时这些食品也有温阳高兴作用,能使大脑皮层高兴,精神激动,从而加重病情。

1/2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