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多吃这一物让男人身强体壮

夏天,冬瓜,西瓜,香瓜等各种瓜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不同的瓜会有不同的功效,那么有一种瓜它有消暑的功效,男人吃了它能身强体壮,它就是冬瓜,究竟冬瓜还有什么功效呢?冬瓜怎么做好吃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冬瓜的价值以及冬瓜的做法。

我们日常吃的只是冬瓜肉,其实冬瓜全身都是宝,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们的功效以及怎么食用,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冬瓜籽

预防心血管病

冬瓜籽含有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对防治心血管病有一定效果。

干炒冬瓜籽

烹饪冬瓜时,可以把籽抠出来,晾干后炒着吃。还可以连皮带籽将其打成汁喝掉。

冬瓜皮

利水消肿

在日常生活中,吃冬瓜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将冬瓜皮扔掉,其实冬瓜皮也是可以用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还含有多种挥发性成分,帮助人们消暑、健脾、利湿。冬瓜皮比较厚,比较硬,建议做冬瓜的时候带皮煮。

冬瓜皮红豆汤

在某本药物志中曾经提到,以冬瓜皮搭配姜皮,煎服;若治体虚浮肿,用冬瓜皮、赤小豆、红糖适量,煮烂,食豆服汤。

1/3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