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高血糖吃什么蔬菜好 吃它降血又养胃

4、尿糖测试呈阳性反应。

5、血糖测试值升高,这是血糖高具有特征的症状。

6、在生活中经常恶心,干呕,身体不适,呕吐不断,腹部偶有胀痛,不消化等症状。

7、尿多,皮肤乾燥,脱水。

如何预防高血糖

1.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要过多沉迷于手机、上网等活动中,要养成晚上11点前睡觉的习惯,保证充足睡眠。

2、水果要选不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里面具有保健价值的营养成分还更丰富。

3、白粥米饭配芹菜香干

白粥、白米饭等都属于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时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土豆或芋头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尽量别蒸着吃,要切成丝炒着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4、喝饮料加奶别加糖

台湾《康健》杂志刊登的一项实验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已经达到了人体每天摄入糖的上限。一般100毫升甜饮料中含糖12—13克。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在红茶等饮料中加点鲜奶。

5、自己做做“减糖训练”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吃甜食,会慢慢不习惯吃天然食物,他长大后吃加工食品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有意识地从每周一次减糖餐或者减糖食物开始,增加到每日少吃一种含糖食物,几个月后,口味就会变淡。

结语:高血糖的患者平时特别是在饮食上要格外小心,毕竟病从口入。同时小编建议大家锻炼才是比较好的一个方式,多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保持着一块愉快的心情,这样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2/2页
高血糖的症状如何预防高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