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吃它会变得更加严重

咳嗽是感冒常见的一种症状,咳嗽的时候身体是很难受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食用的食物之后,会加重咳嗽的症状,那么咳嗽不能吃什么?咳嗽有很多种类,有的人是干咳,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体质是比较虚弱的,也是很容易感冒咳嗽,那么孕妇咳嗽怎么办?

咳嗽不能吃什么

1.咳嗽时吃冷饮或冷冻饮料

中医认为,身体受了寒之后,就会伤害到肺,很多的咳嗽是因为肺部的疾病引起的。如果这个时候在吃冷饮,就会加重咳嗽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肺气闭塞,症状越来越重,很长时间都好不了。咳嗽时痰的多少和脾有很大的关系,食用了寒凉的食物之后还有可能会导致脾胃的功能变弱。

.咳嗽时吃冷饮或冷冻饮料

就算是健康的孩子,吃大量冷饮也是不可取的。冷饮多数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还会降低食欲。冰淇淋吃多会使胖孩子越来越胖瘦孩子越来越瘦。

2.油炸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油炸食品会加重胃肠负担,产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另外,油炸食物也不好消化,易使孩子的胃部产生饱胀感,从而影响孩子摄取其他食物的兴趣,影响孩子的食欲。

3.鱼腥类食品

咳嗽的时候就不要再食用鱼了,否则咳嗽会加重,这主要是因为腥味刺激了呼吸道而导致的。尤其是一些对于鱼虾和蛋白质过敏的人群,更加要避免食用这些食物。在鱼中,对咳嗽影响比较大的是白鲢、带鱼。很多人在咳嗽的时候也是知道自己不能吃鱼的。

孩子风热咳嗽的症状主要有:发热恶风,咳嗽气急,痰多,稠粘或黄,口渴咽红,苔薄白或黄,脉浮数,指纹紫滞。

鱼腥类食品

4.甜酸食物

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白糖煮鸡蛋

原料: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做法: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好)1-2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1/2页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孕妇咳嗽怎么办